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朱卫丰校长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交流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8-10 点击量: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翔)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推动与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的交流合作,8月9日,在省科技厅的部署下,朱卫丰校长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就建立校园合作进行交流。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副主任张乐华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鄢帮有首先介绍了构建此次合作的背景意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书写江西中药材发展的新篇章。随后,黄宏文对鄢帮有、朱卫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庐山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及在药用植物领域所开展的科研工作及从事的科研人员。朱卫丰对省科技厅构建此次合作表示了感谢,对黄宏文支持江西建设表示敬佩,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目前学校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随后,双方科技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及目前研究方向,并就可能开展的实质性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主任黄宏文介绍植物园基本情况

我校校长朱卫丰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最后,鄢帮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校园合作是贯彻落实省长的指示要求,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完善合作思路、合作内容,在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等形成互相支撑,希望尽快明确合作内容,有目标、有内容、有步骤、有计划推进合作,力争早日取得成效。

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讲话

  省科技厅合作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有关科研人员,学校科研处、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等人员参加交流会。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付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