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参加2023江西省重点智库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11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2023江西省重点智库建设交流座谈会在江西师范大学苏区振兴研究院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社联以及全省重点智库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燕清主持会议研究院副院长柯瑜、副院长王立元参加会议。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黄宗华作辅导报告,深入解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科学院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经济研究室负责人龙强苏区振兴研究院院长刘善庆分别代表三家省级重点智库作典型发言;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赖丹作为智库研究优秀代表发言。



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作总结讲话,对全省智库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做好智库高质量研究,聚焦重大战略决策需求,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产出高水平智库成果,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参考。二是要精准把握智库功能定位,科学处理好学术性与应用性等关系,着力提升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三是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培留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智库内部及与其他智库机构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