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15 点击量:

       9月14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徐兰宾表示,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坚定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推动理论学习严标准、细安排,调查研究精谋划、出实招,整改整治和推动发展强组织、求实效,有力有效、有声有色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徐兰宾指出,学校党委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学细悟,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突出领导班子“领学”,紧扣行业特点“深学”,加强日常引导“促学”,推进各级党组织“广学”。精准精细,调查研究有序有效,“望”之有方,着力推动调研方案走实;“闻”行并举,着力推动调研内容走细;“问”计于民,着力推动调研形式走心;“切”中症结,着力推动调研成效走深。笃行实干,事业发展推动有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走进基层,找准症结,突出抓好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新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刀刃向内,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全面梳理问题,多种方式广泛收集意见,深挖制约学校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靶向聚焦,精准发力,变“问题单”为“成绩单”,一体推进问题整改。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抓牢抓实,健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把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做法,转化为富有针对性、长效性的行动计划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机制,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健全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机制,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徐兰宾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思想和见行动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以学铸魂,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进一步夯实了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忠诚更加坚定,人民立场更加坚定;坚持以学增智,广大党员干部本领得到锻炼,政治能力显著增强,分析研究问题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明显提高;坚持以学正风,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得到锤炼,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更加深厚,务实之风更加浓厚,党员干部队伍更加纯洁;坚持以学促干,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得到提振,进一步推动了事业发展,一流学科和科研工作成绩斐然,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学生实现效能提升,附属医院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徐兰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铸就对党的绝对忠诚;要深化理论学习,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将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更好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