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28 点击量: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玲玲 胡星童)截止9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资助50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45项,获准直接经费1711万元。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明显减少的情况下,我校获批资助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较2019年度同期分别增长35.14%和37.43%,对学校全体科研人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受理期,我校共组织申报项目324项,申报数较2019年度增长16.55%,平均资助率为15.43%,项目质量也较往年有所提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被广泛视为衡量一个单位基础研究实力和原始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对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科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水平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的不断增加,体现了我校基础研究能力在持续提高,创新氛围愈发浓厚。

  随着2020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完成,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又即将启动。学校将不断总结过去的经验和不足之处,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和实施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稿件来源:科研处

部门审核:周步高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