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章德林带队赴乡村振兴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2-02 点击量:

 

       2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章德林一行来到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委委员郑晴、附属医院副院长付勇,铜鼓县副县长胡律江,大塅镇党委书记江海飞、镇长刘仁武,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章德林一行出席新老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座谈会。原任驻村工作队员冯锡铭汇报了帮扶的工作情况,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谢康作了表态发言。县、镇政府及村“两委”分别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整体工作和最新进展。他们对新任驻村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原任队员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

  章德林代表学校对县、镇政府及村“两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把干部驻村工作作为夯实党的根基的事业,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熟悉驻村的基本情况,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深入调研,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三要总结工作经验,把驻村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在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夫,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驻村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行动。

  章德林还详细了解了学校与铜鼓县共建古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代表学校捐赠建设经费3万元。

  调研当日正逢古桥村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融入每一笔、每一划。章德林来到他们身边,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近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章德林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公益活动,更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村民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热情,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章德林一行随后来到铜鼓县热敏灸中心,看望学校在此义诊的专家。章德林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热敏灸中心的运营模式、服务内容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章德林表示,学校与铜鼓县“校地共建热敏灸中心”项目的落地生根,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也为学校大力传播和推广热敏灸技术提供了平台。他希望该项目能够持续发展,为更多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推动当地医疗事业的进步。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热敏灸中心一定会成为当地医疗服务的亮点和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