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1-02 点击量:

    11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学习会。

  会议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新闻视频、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形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徐兰宾在讲话中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指导工作,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关爱、赋予江西新的时代重任和寄予新的殷切期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实干担当、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更加信心百倍地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徐兰宾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的思想深意,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是时代之需、复兴之要,我们要全面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抢占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展现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思想文化环境。

  徐兰宾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抓落实体现到学习贯彻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的工作思路,围绕健康中国、“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对接中医药强省战略和“2+6+N”“1269”行动计划以及打造“三个高地”、实施“五大战略”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传承好中华文脉医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弘扬文化传统,加强文化创新,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有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卫丰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力求“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以优秀的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待。要立足优势,扬长补短,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夯实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强基固本,勇闯新路,积极主动融入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持续打造中医药特色校园文化,擦亮中医药文化金字招牌,激发中医药创新活力,推动传统中医药不断走向现代化、专业化、产业化,以中医药现代化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章德林表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标定了路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加强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阐释;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课堂主阵地作用,将中医药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强化中医药文化素养培养,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推广中医药文化理念、加强中医药宣传,擦亮中医药品牌,讲好中医药故事,营造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陈焕文表示,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立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学科发展特色优势,以学科大交叉为方向持续推动文理医工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优势,以问题为导向、以平台为驱动、以项目为牵引、以转化为标尺、以有组织科研为保障,持续提升学校服务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综合能力,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严小军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真诚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要规划好、使用好、发挥好东湖、西湖两院各自区位优势,千方百计增强龙头医院的整体实力。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大重点学科专科建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延伸、以70周年院庆为契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党委委员聂国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