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决定:严小军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25 点击量: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德森)11月2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宣布学校党委任职文件,学校党委决定,严小军同志兼任附属医院党委委员、书记。

  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严小军,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良徛出席并分别发言。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健生主持。

  徐兰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附属医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徐兰宾充分肯定了章德林同志担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指出,近两年,章德林同志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医院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获批立项,办院空间得到拓展,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医院政治生态明显改善。

  徐兰宾指出,严小军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具有中医专业背景,组织管理经验丰富,熟悉党务工作和中医药相关政策,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务实肯干,敢于担当,作风严谨,严格自律。由严小军同志兼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相信将为附属医院发展带来新活力、新动能。

  徐兰宾对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打造精诚团结、顾全大局的领导班子。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内涵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和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弘扬特色优势,把医院做大做强做优。要健全医教协同育人新机制,强化中医临床教学、科研职能,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四是坚持不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于律己、遵规守纪、清正廉洁。要积极开展勤廉医院建设,扎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兰宾希望附属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医院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邹健生代表学校纪委讲话指出,附属医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纪律约束和监督制约,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希望附属医院领导班子乘风破浪、勇毅前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章德林在发言中回顾了在医院工作的时光,他说,在这近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稳定医院干部职工思想、推动医院发展为着力点,大力抓好了顶层设计、制度规范、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章德林用“感谢”“难忘”“祝福”等词向全院干部表达心声、深情话别。

  附属医院新任党委书记严小军在发言中说,到附属医院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和大家一道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严小军表示,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做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坚持传承创新,做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坚定不移抓党建,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严小军说,新征程新起点上,我将与全院职工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楫笃行,为建设“六个江西”,推进“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良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对章德林同志为医院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严小军同志到医院任职表示真诚欢迎。刘良徛说,我和班子成员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小军同志的工作,精诚团结、和衷共事。我将认真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一切为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切,不断把学校和医院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稿件来源:附属医院

部门审核:廖东华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