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扬帆奋进启新篇——学校举办2022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09 点击量:

7月4日-8日,学校举办2022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研讨会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滔滔赣江水,巍巍井冈山。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7月4日-8日,在井冈山举办的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共谋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计,共话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美好未来。

  研讨会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集中研讨、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聚焦“双一流”建设,共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学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长朱卫丰带头领学,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王仕国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处处长孙秀兰、学校首席教授刘红宁、陈焕文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省一流学科带头人,以及25个学院、科研平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践,谈体会、谈问题、谈思路,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本次会议既是一场高质量的研讨交流会,又是一次团结进取、争创一流的誓师动员大会。”徐兰宾书记在总结大会上铿锵有力地表示。他说,这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党代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指标、省属高校综合改革指标,进一步坚定了信心、聚焦了问题、打开了思路、拿出了举措、凝聚了共识。我们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组建“突击冲锋队”“尖刀连”“爆破手”,坚定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直面问题难题,主动迎难而上,用新思维开拓新路径,用新举措开拓新局面,奋力打开“双一流”建设的突破口,汇聚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徐兰宾书记从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抓好研讨会精神的传达落实,组织师生员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省属高校综合考核评价工作;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和“敢碰硬、勇突破”的担当实干,争当改革创新的引领者、推动者,找准方向精准发力,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真功夫,真正把落实抓具体、抓深入;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大力营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中形成良好工作作风,全力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徐兰宾书记对暑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师生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关爱,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做好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录取、校园暑期维修改造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研讨会上,各省一流学科带头人、各学科依托学院院长以及各牵头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省一流学科目标责任书。

  在研讨会期间,全体参会处级干部通过集中研讨、小组交流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研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研讨班全体成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学校首席教授刘红宁作辅导报告

学校首席教授、副校长陈焕文作辅导报告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王仕国作专题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处处长孙秀兰作专题报告

全体参会处级干部通过集中研讨、小组交流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徐道富

责任编辑:朱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