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与樟树市合作共建中国药都中医药产业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1-18 点击量:

学校与樟树市签约共建中国药都中医药产业研究院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军)1月18日,药都樟树中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共建中国药都中医药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樟树市举行。樟树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志来,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湛海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明,高等研究院院长、首席教授刘红宁出席。学校科研处、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等研究院,宜春市富硒产业创新联盟、锂电产业长信联盟等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樟树市委组织部部长蔡秋林主持。

  会上,尹志来对江西中医药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樟树市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中国药都中医药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大学的学科、人才、成果优势,打通校地合作科研成果转化通道,将有力推动樟树市中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樟树市委将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合作共赢,着力推动中药技术与设备研究开发、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

  杨明对尹志来的欢迎表示感谢,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西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为国家改革发展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的办学宗旨,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和“中医药强省”建设。研究院的建立,将推动校地间更加紧密地合作,为中国药都振兴开辟新天地,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打响“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做出新的贡献。

  刘红宁表示,药都樟树中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是江西省“中医药强省战略”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樟树特色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他表示,面临三个“新发展”,既“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联盟应认真思考樟树中医药产业发展与三个“新发展”的紧密结合,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联盟在樟树市中医药发展的引领核心作用,为江西中医药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药都樟树中医药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稿件来源:高等研究院

部门审核:刘红宁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