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刘红宁教授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9-05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我校原党委书记、高等研究院院长、“双惟”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杨清跃 摄)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9月5日下午,在南昌一中艺术厅中,伴着一首荡气回肠的童声合唱《最美的你》,我省教育界的一场盛典拉开帷幕,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我校原党委书记、高等研究院院长、“双惟”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荣获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称号。

刘红宁走上颁奖台,主持人宣布颁奖词(杨清跃 摄)

颁奖仪式(杨清跃 摄)

  “医药科学,你是拓荒者,桃李春风,你是守望者,前者拯救肉体,后者启迪灵魂,漫漫岁月,仁心如故,你的爱,犹如春风化雨,没有止境,没有边涯。”当主持人念起这段感人肺腑的颁奖词,现场观众以雷鸣般的掌声,向走上颁奖台的刘红宁教授致敬。

  刘红宁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活动组委会授予荣誉称号表示感谢,他表示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鞭策。刘红宁说,一个既定的目标,一个美丽的梦想,仅凭个人的力量,永远无法企及,因此,这个奖项,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江西中医药大学、“双惟”实践班指导教师团队和数万名“双惟”学子们,对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这个价值多元化的时代,教育工作者应该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双惟”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始终守护在一届届“双惟”学子的身边,言传身教,用精神指引方向,培育出了一届届优秀的“双惟”学子们,在他身上,我们感受到一种从未消失的教育精神,在两代人之间不息地传承着。

  据悉,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专家审阅、评议和网上大众评审,最终从上百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位“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和10位提名奖人选。

合影(杨清跃 摄)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