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当选江西省中医药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7-08 点击量: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玲玲)7月5日,江西省中医药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左铮云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全省4所高校、7所生物医药企业总计40余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我校副校长杨明当选联盟理事长,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当选联盟副理事长,我校刘荣华当选联盟副理事长,钟凌云、刘志勇受聘专委会委员,周步高担任联盟秘书长。

左铮云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欧阳苗 摄)

  左铮云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医疗、产业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进人才和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项非常迫切的任务。学校希望能与联盟成员单位合作更加密切,通过与中医药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搭建平台,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江西省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我校副校长杨明当选联盟理事长(欧阳苗 摄)

我校当选理事长单位(欧阳苗 摄)

校长左铮云为副理事长单位南昌大学授牌(欧阳苗 摄)

左铮云颁发理事长、副理事长聘书(欧阳苗 摄)

杨明、辛洪波为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欧阳苗 摄)

  新当选战略联盟理事长杨明表示,深化产教融合的关键是需要打破学校和企业,教育和产业等之间的体制障碍、领域门槛、属性的差别。作为理事长,他将和各位理事一起共同把江西省中医药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建设成为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实现双边到多边、独立到交叉、协作到生态、单向到闭环、专业到专创、刚性到柔性、实验到实践、线下到线上的产教无缝衔接目标,提升融合的效率和质量。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就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章程、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欧阳苗 摄)

  据悉,在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印发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12号)文件中,明确提出了十大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其中江西省中医药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由我校牵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青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建设。

(责任编辑:欧阳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