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2-23 点击量:

       32BDD

       2月22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校长朱卫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校领导章德林、刘潜、朱根华、周志刚,党委委员郑晴、徐道富出席会议,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校领导就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周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集中供餐管理和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汇报。

  “湖北地区学生能否按时返校?”“开学后的安全教育是否覆盖全体师生?”“受冻灾地区学生补助申请工作是否落实?”“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是否有充足的物资储备?”针对大家的汇报,朱卫丰做了些补充提问,尽可能为学生顺利安全返校考虑在前,部署在前,行动在前。她表示,在开学前召开工作协调会是学校的常规安排,不仅要摸清开学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更要查缺补漏,提高工作的预判性和工作质量。

  朱卫丰对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坚持值班值守、确保“平安寒假”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2024年是学校本科教育65周年,也是巩固审核评估成果、接受中药学专业认证的重要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教学工作安排、考试安排、学生管理教育、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朱卫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校园硬件设施保障,尤其加强对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场所的走访巡查,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便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安全工作体系,形成安全工作机制,做好“校内校外”两个体系、十二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时刻紧绷校园安全之弦;要提高育人质量,讲好“开学第一课”,用好审核评估整成果,打好信息化与国际化育人“组合拳”,切实完善校园网络、智能技术等现代教育技术建设,搭建更多优质的对外交流学习平台。

       会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图书馆、实验楼、食堂、学生宿舍、商城等地实地巡查,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疏散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