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民网】江西中医药大学翻译多语种版新冠肺炎疫情诊疗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5-09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将中国抗疫经验积极推广到全球,江西中医药大学组织权威专家翻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医方案部分的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及乌尔都语版本,日前正式发布。

  为向其他国家与地区介绍和分享中国方案,更快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江西中医药大学组织权威专家翻译了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及乌尔都语三个版本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医方案部分,其中的乌尔都语版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合译完成。三个语种的译文均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审定,分别于4月16日、17日、29日正式向全球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在对前期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的最新诊疗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病例的早期发现、治疗、提高救治能力,减少疾病传播。该方案指出,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余亚微 余静)

稿件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0/0508/c186330-3400333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稿件来源:人民网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张安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