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开学初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02 点击量:

我校于2021年2月27日正式开学,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为在开学初和全国“两会”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上级公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日下午14:30,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召开开学初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上,严小军主任传达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指出:

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良好,但不应放松警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后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全体师生应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二、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避免师生发表负面言论;要严防“三股势力”渗透,抵御校内外传教,全面做好重点人群监控。

三、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教师理应受到更加严格的要求。学校规定教师严禁单独进入异性学生宿舍。

四、全体师生应加强防骗意识,严防电信诈骗,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师生集体学习海淀区社区警务团队管理平台发布制作反诈小视频,以提高师生识别电信诈骗能力。视频揭示了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等网络诈骗常用手段,视频播放完后引发了不少关于反诈的讨论,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反诈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