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7 点击量: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李颖)4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兰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恒伯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在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工作汇报后,徐兰宾表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大家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徐兰宾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先要解决好“三性”问题,即重要性、自觉性和有效性。一是要提高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教育,充分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践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创新方式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重点,把握规律,抓住特色,打造品牌,加强督导,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

  徐兰宾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五个目标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要学深悟透弄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时全面地掌握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为群众办好实事。要提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为群众办实事”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引导每位党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是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向先贤看齐、向崇高致敬,继往开来,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五是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学党史不能为学而学,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把学好党史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恒伯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工作组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指导督导,梳理短板和不足,提出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谋划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转自江中新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