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三、四、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27 点击量:

 

 3月26日,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第三、四、五党支部(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等研究院、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严小军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学习体会》为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重点阐述了第一个历史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以大量鲜活的历史史实生动展示了第一次历史决议前后我党系列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历史脉络,深入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为什么艰辛的主客观原因。最后,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给我们的启示:一是切勿对科学和西方医学迷信,以科学标准为真理判断标准,听不进不同意见;二是对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发展趋势与堵点、痛点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是切忌照搬照抄科学模式与西方医学模式发展中医药。并强调脱离了中医药实际的科学是没有出路的,我们必须找到一条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的现代化之路。照搬照抄西方科学甚至西医学的思路、方法发展中医药显然是一条死胡同。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蓬勃力量,立志实事求是,传承创新,为中医药发展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